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巧合


為了機關中午休息來的,店名是小麥胚芽,但我點了英式鮮奶茶……高雄的咖啡看起來還是無甚說服力,然而這家暖色調Muji風的店還是好,和我年紀相當的兩個女生忙進忙出,其中一位送來餐單時感覺到了另一個國度,怎麼會她溫柔自然的彷彿輕唱,她說話又沒說話,她說了啥聽不真切,她那雙大而誠懇的眼睛(我一直想要那種不說謊的眼),直直地看進人心,回神時眼前只剩餐單了,頭皮起顫的我莫名心裡冒出一句:無入而不自得……


一天中巧合多次發生,先是高鐵台北站碰到浩子,多想跑去告訴他:好愛看食尚玩家,謝謝他的主持演出,讓我捧腹時常,還告訴他:你本人和電視上一樣帥!一顆頭好有特色!最後祝願他:大紅大紫,我會繼續支持你……然後手扶梯把我們推上月台,分別向左走(第三車廂)和向右走(進第九車廂)……唉~~我還是覺得追星很蠢吧。。。


一天中坐了兩次高捷(去與回)加四次計程車,然而不同點與點的銜接竟是相近哩程、同樣的車錢。第四次把錢掏出時,我又頭皮發麻──算都沒有那麼準──這個數字有什麼暗示?我明天該去買張彩券?


南下車途上還聽Damien Rice的〈The Blower's Daughter〉,都把歌聽爛似的在同一首迴旋,是想背牢還是想哭……也~思不真切……或者想哭多一些,承認自己轉移不了注意力,六個月了,今天來把另一件該了結的事完畢,藉由這一天再一次靠近妳,並從這一天又更加地遠離妳……「為什麼妳不常常在? 妳一直存在但妳不常在。妳不常存在除了回想,回想使妳益發神祕,但那主要是妳不常在……」十年前的文字這裡到底全是廢話,妳當然不在了。有一天我夢見妳(或其實妳回來找我),我開心,一時欣喜抓著妳手,這雙手曾經牢牢地抱過我,說:我的寶貝~~這雙手煮了全天下我最愛吃的菜,還是這手為我曾把燒給退……那一夜,結果手卻沒有心,怎麼會只有肉沒有了骨心呢?還在不明白的我一聲焦喊讓自己給汗醒了。。。  

一門心思全在一個糊塗地……怎麼想妳?究竟是透過這樣的事件我們終而完整了自己?抑或這個事件讓我們從此難忘天人永隔 、記得終究自己是一塊殘缺的碎片了?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上午搭的高捷,隔壁坐著兩個日本人和一個日文流利的台灣人,竟然晚上我們全在一樣的北上車次而且還同樣的車廂裡出現──哪有這麼多偶然?! ──我出現在別人的風景裡,他們和我的命運線有了神奇的交會,我們原都活在奇士勞斯基的《紅色》裡……


生命繼續……
但願蒼勁古幹若此,
但願明日始展活力,
不然能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