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為了掩飾我需要一支墨鏡

你說舌吻我們就開始
你說難過我們閤上日記本
讓過去不再幽靈圍繞
你說慢動作我們然後往下跳
你說靠近我是風
你說再靠近我又徐緩無聲而輕柔
你說肩並肩我們就夾著粉筆也是肩並肩
一起前進一起劃下一條線
誰讓粉筆掉下誰又受罰
你說眼睛我只一個信仰
唯一的崇拜
你說舌吻我們就開始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正在讀《The Help》

明天,這本小說在美國亞馬遜圖書總榜上將滿一周年,也就是365天了。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兩小無猜



小黃和八八水災過後跑來的黑白來
不搶食物的時候
他們一派平和
在偌大的埕上曬日光浴
也像兩個退休老人

有時不無聊




要是沒有這些花
過年肯定很無聊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一期一會

今天早上,以「輪式」向過去的一年告別,作為為期五週的短暫瑜珈課的美麗句點。這麼久了,我們終於課堂上一同溫習了這個體位法。

To HC Hou: 謝謝老師的五堂課!)

一直很喜歡「輪式」,倒不是我做得特好(就算是感覺也是靠天分,無涉深度)。「輪式」將身體弓成弧型,本身就象徵了「圓大」、「完滿」,需求巧勁與耐力的結合,「輪式」的擴展之於身體也是近乎全面的。在畫面上,我會說它是力與美的展現。

此回隔了兩年重新上課(中間自己隨便做做有一搭沒一搭),又老師稍微變化教法,沒有音樂,直接在更緩而深的行進中去體驗內在、感受氣的能量,彷彿一條新路眼前開示,有些感悟──雖則每次周一晚老是出狀況導致周二一早爬不起來或是起來後人很虛──感悟是,身體是我們的導師、那奧祕的宇宙(真理無非是某些老調但彈的心境已經不同)。

「假使我不了解它,是否可能了解其他?」

感悟是,「學海無涯」。什麼事情皆一個理。(到底我是心思太多了,其實就是做一直做就是了。)趕來上班的路上,車上憶起李冰冰在金馬獎獲獎(電影「風聲」最佳女主角)感言時說的一句話,人家說她那回感言語無倫次,我卻覺格外真誠,是頒獎典禮的亮點之一(也不妨是最亮的),她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這呼應了「學海無涯」的道理,我願以一種最為純粹的層次去理解,希望來年能為手上每本書找到最合適的姿態獻給讀者,來年不再害怕自己(包括自己的失敗),那許是我能夠和身體找到最自在的相處模式的那時候。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夏天就是海


福隆海灘音樂野放,
氣氛生猛,
一路跟隨……

 

夏天的味道



好久沒去踏青了,尤其是海邊,
聊貼前年北海岸照片以慰陰雨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