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新春,很快樂

走過人生變動極大的2007,來到2008,一晃眼竟都二月了。2007的12月的我才懷著深切的渴盼跨年,現在連農曆年都快要結束,炮也響完了,只差元宵花燈還沒賞……但內心裡的波折不知為何地還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感覺心沒跟著這「年」一起翻山越嶺,兀自還在舊地悶悶不樂著,左右為難著……彷彿是期待很久的禮物終於出現眼前,但教長久滿漲的情感一下子要冷卻下來,就有了那樣遣不走的落寞。

會不會,你偶爾也這樣過?

2007某種程度來說代表著遷徙──有人換房子,有人換工作──我連換了兩次工作,現在做為一位自由工作者,有時很忙有時又變回放暑假(正確說來是放牛吃草)的學生似的整天抱著小說摟著網路離不開電視。

或許都是這連月溼冷的雨所害,尤其今天是入冬最冷的一日,手凍得打字頻出誤。有時侯,真的就是這樣,冰冷教人奮起,谷底給人躍升的力量,最冷的冬天格外讓人思念夏天──我的意思是,我竟然在這種最難正確打出字的氣溫下搞blog……

思念(若它是病)是無藥醫的,讓我和大家一起真心地期待一個嶄新的2008年吧。

祝福所有人在新春以及每一天都快樂,事業愛情皆能心有所屬~